close

  

鰻魚飯是久久偶爾會想吃的料理之一,在台北鰻魚飯的餐廳其實非常多家,

肥前屋跟小倉屋一直在我的口袋名單中,這次就先來吃小倉屋吧~下次再換吃肥前屋。
 

*以下皆為本人實際吃過後感想,不代表每個人之喜好

*店家營業時間,菜單等可能有所變化,拜訪前請再行確認

*如有不當之文字圖片煩請告知

*需聯繫留言或 juiyu_yu@yahoo.com.tw

  

小倉屋從國父紀念館捷運站2號出口徒步走不到5分鐘即可抵達,
為日式風格的外觀,很好認。

  

小倉屋其實本店是在日本的九州小倉,為曾獲米其林推薦的百年名店『田舍庵』,

所以小倉屋其實就是田舍庵的海外分店啦!

而且雖為單一鰻魚食材但料理方式非常多樣化,

所以就連鰻魚的內臟、骨頭等都會變成一道道的美味佳餚。

而且有沒有注意到,才剛要進門,門口旁直接大大寫著北海道產米,

就連配著鰻魚吃的米飯也是非常注重的呢~

(偷偷說,這家的米好吃到我還特地上網訂北海道的米回家煮來吃呢!

不過不是同個牌子的米。)
 

  

一進門可以看出整體的風格非常的日式,裝潢採用了大量的木頭而製,非常的典雅又乾淨,

而且座位與座位間都有保持一些距離,所以這天整體用餐感覺是非常舒服的。

 

  

一上桌,可以先喝點熱茶,再來慢慢思考要吃哪種料理方式的鰻魚。

除下列有菜單可以參考以外,

我想訂位~

我想看官網~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最後我與友人不約而同決定都點鰻重,其實也是大家最熟悉常吃到的料理方式,

再加點了一些小菜就當作這餐囉!
 

山柚子酒120ml $150

  

今天喝的品牌為司牡丹山柚子酒,酒精濃度為8%,

主打的是在栽培期間不使用農藥,為較清爽、自然的水果酒,

但不管是不是真的如此的自然健康,我們中午就開始喝酒這樣好嗎XD

 

烤雞肉串$80

  

  

據說連一小串雞肉串都不可以小看它,

採用的雞肉是天然岩鷺英皇雞,號稱是台版的法國布列斯雞,

雖然對雞肉研究不深,但吃起來的確是軟嫩多汁,完全不會柴。

 

鰻肝燒$120

   

這道我覺得有厲害到,一開始在吃前會擔心內臟的部分會處理不好有腥味,
但是完全不會,吃不出任何的腥味,吃起來外Q內軟還有一點綿綿的,很特別的口感。

 

鰻魚鰭邊燒$120

   

  

這道與其叫它鰭邊燒,我更覺得我在吃一條完整的白燒鰻魚,只是油脂更多一些而已,

有種賺到的感覺,感覺這餐同時吃到蒲燒鰻魚也吃到白燒鰻魚。

 

鰻骨$80

 

這道別看他感覺滿滿的骨頭都是魚刺,

其實店家處理得非常好,很脆容易入口,不會有吃到難咬的地方,

友人甚至還大讚這道小菜,直說好吃而且又很適合當下酒菜!
 

鰻重定食 松 八切$600(升級鰻肝湯+甜點$80)

  

  

鰻重的大小有三種,分別是竹(六切)、松(八切)及特(十切)。

我點的是上圖中的松,友人點的是特,那因為特是十切對我來說就份量太大了。

鰻魚處理得很好而且很好吃,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出滿滿經過炭烤過的味道,

再加上鰻魚的醬汁淋在北海道產的白米上,

平常白飯吃不多的我都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全部吃乾淨了。

鰻肝湯表現也不錯,裡面也有一兩塊的鰻肝,但比起來更愛味道重一點的鰻肝燒。

甜點忘記拍照了,印象中是厥餅,也蠻好吃的。
 

 

整體用餐完真的吃得很飽,而且我們鰻魚直接點好點滿,

魚肉、內臟、骨頭到魚鰭邊全部點一輪,好吃沒話說,

並且來用餐的朋友們如果食量屬於小鳥胃或食慾比較大的,

除了透過鰻魚份量的大小做選擇以外,亦可從飯量去選擇哦~

 

 

店名:小倉屋鰻魚飯  光復店

電話:02-27218555   線上訂位
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27號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 

[台北美食]中山捷運站-大車輪 日料岩酒所 中山北路店/日式餐酒館/日本料理/盒火車握壽司
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